麻日撒七

凭借临时的灵感胡编乱造

【法地】你不讨厌我

•怎么又写成亲情向……

奇梦人感冒了,原因是吹冷风。

堂堂冥冥之神从来没有生过病,当然,打架受伤除外。顶先天的身体已经不会因为四季冷暖这种事情而出问题,更何况殉道者生来只为任务,从没有被教育过天冷加衣这种小事,自然不会在乎吹吹寒风。

所以他光荣发烧了,不仅四肢绵软无力、意识混沌,还要被兔爵士唠叨不注意身体,喝那些又苦又涩的中药。

“爵士……冥冥之神不需要喝药。”奇梦人苦着脸,抗拒地推走面前的碗,“这种小病自己恢复就可以了,我还没有这么脆弱。”

兔爵士冷笑着给了他后背一拳。

“会痛啦!”这一拳力度不大,但奇梦人还是差点一口气没喘上来。

“还知道痛啊?臭小子,你要是之前说这话,我指不定就信了,但是现在嘛……”兔爵士指了指药碗,又指了指奇梦人,“自己现在是什么状况自己还不清楚吗,净想着偷奸耍滑,怎么越长大越像小孩子?”

奇梦人知道这药是不得不喝了,于是缓缓抬手,缓缓接过,缓缓放到嘴边,一边还偷瞄兔爵士的反应,拖延的意味不能更明显。但兔爵士只是看着,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,甚至催促了他两句:“快喝啊,凉了效果就不好了。”

奇梦人撇撇嘴,眼一闭,一口气把苦药汤灌下去,然后重重地倒在床上,示意兔爵士把药碗拿走。

“给你吃药像要了你的命一样,以前明明很听话,多苦的药喝下去都不眨眼睛的。”兔爵士收拾了碗,絮絮地念着奇梦人。

这能一样吗?奇梦人刚想反驳,一股药味就从喉咙深处弥漫了整个口腔,恶心得他恨不能晕过去,于是他什么也说不出来,只是恹恹地躺在床上,像去了半条命一样。

“对了,一会儿你兄长要来看你,你别睡啊。”兔爵士临走前专门嘱咐道。

奇梦人更想晕过去了。他还没有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面对君奉天,虽然已经没那么厌恶这位异父异母的兄长,但对地冥来说,要让他们两个独处一室其乐融融,难度相当于让玉逍遥戒掉叉烧包。

他并没能苦恼多久,君奉天说一会就来便真的只有一会,奇梦人甚至还没来得及思考该向君奉天说什么,他就已经站在门外准备进来了。

来都来了,把人晾在门外也不好。奇梦人抬起头,示意君奉天进来。等到君奉天走到床前,奇梦人才注意到,君奉天手里提着一包点心。

“多谢。”奇梦人别别扭扭地接过点心,拆开一看,居然是云朵厚片。

“你该叫我兄长。”君奉天纠正。

奇梦人装作没听见,用自带的叉子插起一块点心,想了想,意思意思问了一句:“你要不要吃?”

君奉天肯定不会喜欢这种甜食的。奇梦人想。但君奉天却点了点头:“你还病着,不能吃这种太甜腻的东西。”

那你为什么要买?!奇梦人气结,君奉天果然还是很招人讨厌!他握叉子的手紧了紧,思索了一下用叉子捅伤君奉天的可行性,然后微笑着,把点心送了回去。

君奉天很自然地接过云朵厚片,在他面前咬了一口。奇梦人闭上眼睛——眼不见为净,病号决定从现在开始保持沉默,当一具不会说话的尸体。

君奉天也没有说话,二人僵持许久,君奉天终于忍不住,说:“十七……我一直以为,你并没有那么讨厌我。”

现在确实不讨厌你,但你为什么会觉得我之前也不讨厌你?奇梦人心中疑惑,睁开眼睛,甫一开口,药味便直冲脑海,呛得他猛烈咳嗽起来。君奉天递过手帕,一下一下拍着他的后背帮他顺气。过了好一会,奇梦人才缓过神来,脸色发白,君奉天又喂他喝水,奇梦人不太适应这样温和的君奉天,说:“我可以自己来的,君奉天。”

“又不是没有照顾过你,这么别扭做什么?”君奉天不为所动,“你之前还没醒的时候,一直都是我在照顾你。”

奇梦人不说话了,他当然知道这件事,但被君奉天这样直白地讲出来,他还是有点不好意思。一杯水喝完,奇梦人状态稍好了些,问出藏在心中很久的话:“君奉天,你为什么觉得我之前不讨厌你?”

“不是你自己说的吗?”君奉天觉得他的问题很无厘头。

“我自己说的?”奇梦人在脑中快速回忆自己的所作所为,非常确定自己没有说过类似的话,除了……

“你、你怎么知道我对抗魔始的时候叫过你兄长,兔爵士告诉你的?”

“……我还真不知道这件事。不过你既然之前叫了,为什么现在这么抗拒?”

暴露了!果然发烧的时候不适合思考问题。奇梦人假装自己突然失聪,拒绝回答这个问题。

“不愿说就算了。”君奉天不再纠结兄长这个称呼,“你之前对玉逍遥说,‘喜欢与厌恶是相对的,若非你喜欢我未果,也不至于厌恶我。’,是有这回事吧?”

是这样没错,那又如何?奇梦人点了点头。

“你后来又对我说,‘君奉天,你一派正气凛然,大公无私无我的模样,我彻底厌恶!’是也不是?”

确实有这回事。奇梦人检索脑中记忆,把这两句话串联起来,突然有了一个可怕的想法。他扭头看向君奉天,眼中带着惊恐。

“根据你的逻辑,你讨厌我是因为喜欢我未果,所以你应该没有那么抗拒我才对。”君奉天仔细分析了其中的逻辑,越来越觉得正确,“我之前也觉得你对我有意见,后来我去问了玉逍遥和倚情天,这还是他们得出的结论。”

奇梦人的脸色相当精彩,他实在想不到,长久以前毫无关联的两句话,经过这三位奇人的解读,能变成这种完全扭曲又很有道理的样子。冥冥之神此生第一次感到无语,他想说我确实很讨厌你,他想说我当时并不是这个意思,但当他看到君奉天认真的眼神时,又什么都说不出来了。

这对于现在都不重要。奇梦人想。他现在确实不讨厌君奉天,甚至很感谢他的好意。末日十七的一生仅只任务,是他们来到自己身边,给他敢望不敢想的一切。

他已经不再畏惧活着,那又何必不敢直视自己的情感呢?奇梦人用被子蒙住脸,沉默了很久,久到君奉天都开始怀疑他是不是把自己憋晕过去,被子里才闷闷地传出两个字:

“……兄长。”

君奉天猛地抬头,怀疑自己是不是幻听了。但奇梦人并没有给他继续追问下去的机会:“好了眩者累了,法儒大人赶紧走吧不要打扰病号!”

君奉天终究没有纠正他的称呼,只是轻轻关上房门。他的步伐依旧沉稳,面上毫无波澜,但微微颤抖的手还是暴露了他内心的惊涛骇浪。

曾经讨厌与否都不重要了,梦里常开不败的花,此后将盛开于尘世,再也不会离开。

评论(6)

热度(6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