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日撒七

凭借临时的灵感胡编乱造

【迹冥】仙门大师兄惊变大师兄

•脑洞来自中午的梦,玉逍遥惊变倚情天

•应该没有后续了,是真的迹冥

玉逍遥醒来的时机不巧。 

他头痛欲裂,仿佛回到了被玄尊暴力清除记忆的那天。强撑着起身,玉逍遥瞄到身上的衣饰,不禁一怔——这是他仍在仙门求学时的校服,上次穿它还是数十甲子之前。 

这是永昼想怀念一下我们的青春,所以趁我醉酒给我换了身衣服?玉逍遥摸了摸身上的衣服,又捋了捋散下来的几缕黑发。那他做得还挺全乎,连头发都给逍遥哥我变回来了。 

只是这头还是疼得厉害,不知会不会风寒发烧。想到这里,玉逍遥又笑起自己来,顶先天的身体,哪有那么容易生病,还是这种小病。思及此,玉逍遥未免担忧地冥,昨夜因为倚情天之事和他大吵一架,又一吹了一夜冷风,就他这脆皮壳子,大病一场是免不了的。 

但是这也不能全怪逍遥哥我啊,他想起昨夜发生的事,心中一阵委屈。 

奇梦人极限一换一之后,以游魂形态在世间飘荡,前阵子劫红颜找到温养灵魂的方法,好说歹说把地冥接回仙门疗养,让玉逍遥和他住在一起,方便照顾。昨夜地冥趁他睡下,悄悄爬起来给他的好笔友回信,若不是玉逍遥半夜饿醒,他还不知道要熬到什么时候。 

“永昼,大半夜的不睡觉在干什么呢?”玉逍遥有些不满。 

“给倚情天回信。”地冥连头也没抬,认真地在纸上写着。 

“明天回不可以吗,现在这么晚了,你也该注意身体啊。” 

“不要,眩者已经欠他良多,如今恢复人身,自然要让他知晓。” 

玉逍遥突然有点酸,他想起天宙之间里奇梦人和倚情天的相处模式,又是泡水又是私会,你三剑断情我舍身相救,你是我的第一顺位我这次不会再放手…… 

玉逍遥也体会了一把如遭火焚。 

“看来我昏迷的这段日子,你和倚情天相处得很愉快嘛,有了情哥哥就忘了天哥哥……”玉逍遥未经思考,脱口而出。 

“你有什么资格说眩者,你不也是有了君奉天就忘了末日十七?”天迹这话说得莫名其妙,地冥习惯性地怼了回去。 

不知是腹中饥饿还是被地冥地态度刺激,玉逍遥只觉心中火烧 ,言语之间便失了分寸,本来几句话就能解决的事, 硬生生闹得不欢而散,地冥摔了笔,表示两人需要冷静一下,便离开仙脚,而自己则是去厨房拿了一堆吃的,又喝了不少酒。 

现在想来,当初这架吵得真是怪异,自己何必那样说话,那不成是跟永夜学坏了?永昼本来就虚弱,这么一折腾,可不要出什么事…… 

心中牵挂,玉逍遥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,还未稳定身形,便觉眼前发黑,“咚”地一声又倒了回去,这下不仅是头,连后背都隐隐作痛。也许是这边的动静太大,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由远及近,“吱呀”一声,房门打开,两道身影跑到他的床前。 

是末日十七和云徽子。 

玉逍遥瞳孔地震。 

怀念青春倒也不必这么认真吧!连小十七都出来了,永昼的人格不是整合完成了吗,这又是什么后遗症?玉逍遥有一堆话想说,但在看到末日十七眼睛的一刹那,所有的话都被吞进了肚子里。 

不这是地冥的人格,更不是奇梦人为了“怀念青春”做出的新造型,而是未经历过后续一切糟心事的、真真正正的末日十七。 

玉逍遥张了张嘴,什么话也没能说出来。他心里太多疑问了,如果真的是末日十七,他又如何能够自由行动呢?可如果不是末日十七……这熟悉的气息,他绝不会认错。 

“大师兄你醒了?别乱动,我听到有动静,是不是你起身了?你现在重伤未愈,要好好修养才是,有什么事情就叫我过来,千万不要逞强……”云徽子见他神色痛苦,以为旧伤发作,便熟练地让十七扶他起来,自己为他输送真气。 

永昼怎么会和小默云在一起?玉逍遥更加迷惑,他左思右想,觉得可能是时空出现问题,自己处于另一个世界线,只是这个世界线是什么情况暂且难以获悉,不过看起来,似乎末日十七被仙门接纳,并没有受过血闇之刑,倒也是个不错的消息。 

“我这是怎么了,头好疼啊,怎么还全身是伤……”玉逍遥半真半假地倒在末日十七身上,眼睛看向末日十七未被衣物遮挡的部位——很好,就目前看到的地方,没有受伤的痕迹。 

“祖奶奶说你这次伤及头部,也许会有些记忆缺失。你不要着急,我问你,你还记不记得末日十七?”默云徽问。 

我记得,但这个记得和你们好像不太一样。玉逍遥沉默片刻,说:“记得,是你旁边这位吧?但不是很清晰,到底发生了什么,为什么我会受这么重的伤?” 

默云徽一脸“早知如此”的表情,反观末日十七,低垂着眼睫,似乎有些失落。 

“你当初没事乱写信还往外寄,被小十七捡到,就这么鱼雁往返十几年,后来他断了联系,你心中有疑,觉得一定是他遭遇不测,便带着二师兄、三师兄和我去北海灵洲找他,去了之后你才知道他一直被魔始囚禁在北海灵洲,行动不得自由,阴差阳错收到你的来信,瞒着魔始与你相交着十数年。直到前些日子,这件事被魔始发现,他一怒之下断了你俩的往来,把十七关进地牢。你偷偷跑到地牢想要带他逃走,却慢了一步,被魔始追杀,最后还是我与二师兄、三师兄合力才把你和十七救下来。不过你在逃亡途中被魔始击中,当场晕厥,祖奶奶诊断之后,让我们做好你醒不来的心理准备,现在我已将事情报告给师尊,他说等你醒来再找你问罪。”默云徽一口气帮他理清前因后果,又不无怜悯地说,“大师兄你……自求多福吧。” 

玉逍遥眨了眨眼,努力消化默云徽的话。所以这个十七没有被师尊折磨却被师尊的弟弟折磨?这个剧情好像在哪里听到过…… 

这不是倚情天的剧本吗!!玉逍遥有些牙疼,不过他很快发现一个更大的问题:“小默云,你哪里来的三师兄?” 

“三师兄就是非常君啊!等下,大师兄,你叫我什么?”默云徽一脸吃了苍蝇的表情,“你不会伤了脑子之后连性格都变了吧?” 

“三师兄是非常君???”玉逍遥并没有理会默云徽的质疑,他可以肯定,这个世界的九天玄尊应该没有做过那些伤天害理的事,但即使如此,这个冲击力还是太大了。 

从方才开始一直沉默的末日十七开口:“这件事我会亲口向玄尊解释的,所有过错我一人承担,与你们大师兄无关。” 

玉逍遥心中一痛,正色看向末日十七:“你在说什么胡话,你有什么过错?你不过是给我写了几封信,说起来这件事最大的受害者是你才对吧,明明什么都没做,还要被囚禁起来受苦,真是……” 

永昼总是这样,一个人担下所有事,拼尽全力都想护着他,他又不是瓷娃娃,哪里需要永昼这样保护啊。玉逍遥说不出话,难过的同时又有点生气,这人就不能多在乎自己一点吗? 

默云徽似乎有点看不下去:“大师兄这次居然没讲赣话,我还以为你会把十七气跑呢。算了,我还有事,你和十七慢慢聊吧。” 

说完,默云徽疾步走开,一秒也不愿意在这里多待。玉逍遥还没来得及细想讲赣话这件事,就被末日十七抱住,大脑瞬间宕机。 

“多谢你,倚情天……”末日十七声音颤抖,但是比他的声音更颤抖的是玉逍遥的瞳孔。 

玉逍遥一下子推开末日十七,从末日十七不解担忧的眼中,看到了一张俊美冷漠的面容。 

剑凤·倚情天【少年版】。 

玉逍遥一口气没喘上来,直直向后倒去,晕过去的前一秒,他想,我好像又知道永昼的如遭火焚是什么感觉了。 


评论(7)

热度(10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