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日撒七

凭借临时的灵感胡编乱造

勇敢离凡,在线出走

•我来污染tag了,还是地冥的亲情向

•无神论副偶和孤星泪真的很像!!!很难不怀疑他俩有啥血缘关系!!

临近年关,离凡的情绪却反常地低落。

照理说,在兔爵士三天两头往家里搬年货和各个地冥日渐温和的脾气下,离凡的消沉是很没道理的。根据以往的经验,这时候他早就该上蹿下跳地闹腾然后收获兔爵士崩溃的老拳了,但今年,他却死气沉沉,就差拎一瓶白酒cos失意中年男人了。

“风仔,你怎么了,一脸衰气?”在又一次邀请离凡出门未果后,蝴蝶君终于忍不住,约了离凡出来,打算问个清楚。

“没什么事啦,蝶仔麦多想!”剑随风扯动嘴角,露出一个难看的笑。

“风仔,你是不是没把我当兄弟,有什么事说出来,大家一起解决嘛!”

“我……”剑随风不知想起什么,脸上僵硬的笑终于维持不住,一下子垮了下来,“我怀疑我不是我爸亲生的!”

我也觉得不像。蝴蝶君心说,但面上仍是关心兄弟的样子:“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呢?你和地冥除了长得不像、性格不像、生活习惯不像之外,还是挺像的。”

“我果然不是我爸亲生的吧!”

事情的发生堪称当代魔幻现实主义。地冥虽然身为玄黄三乘,事务繁多,但每个月总会抽出时间来陪伴双子。几天前,兔爵士突然转告离凡,地冥最近有件重要的事情要办,不能去看离凡的乐队的演出,但却单独带走了邪说。离凡只是有些失望,但生性豁达的他没有放在心上,而是约了安达晴玉和秋山笑英出去逛街,结果回头就在转角的明月不归沉饭店里看见天迹、地冥、邪说和一个不认识的孩子在吃饭。

剑随风有点疑惑,刚想进去打招呼,却惊讶地发现那孩子的眉眼居然和无神论有几分相似。

剑随风没有多想,只以为是生意谈判,双方带自己的孩子互相认识一下,还对天迹多了个儿子感到震撼。然而,那天地冥回来很晚,剑随风起夜时,隐约听到地冥和另一个人在打电话,说什么“抱错了”“不是亲生的”“孤星泪更像”之类的字眼。

第二天他去上学,班里新转来了一个学生,就是昨天在饭店里见到的那孩子,叫孤星泪。

“如果只是这样,我还不会有这种怀疑,但是接下来几天,邪说对我的态度非常冷淡,连我把他的离奇弄坏了他都没有骂我!”剑随风说到情深处,洒下几滴热泪,“他甚至对我露出一种怜悯的神情!他肯定是知道我的身世才会这样的!”

可是他平时对你态度也挺一般的啊,你就这么想让他揍你?蝴蝶君压下吐槽的欲望,极力安慰好麻吉:“呃,风仔,你冷静点,你想想,你和邪说是双子,他和地冥长得也不像吧。”

“你没见过永夜剧作家,你不懂。”剑随风并没有被安慰到,反而更加难过,“他和永夜爸爸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,连烟熏妆的深浅都一模一样!”

嘶,我不是很懂你们地冥一家的认人方式。蝴蝶君听得头疼:“要不这样,你给我看看孤星泪的照片,我认为这只是你心理因素作祟而已……”

剑随风拿出手机,熟练地翻到相册的收藏页面,打开照片给蝴蝶君看。

蝴蝶君沉默了。

“……风仔,我家还有客房,你可以去我家暂住。”

剑随风嚎啕大哭。

当晚,剑随风收拾好行李,去向地冥和邪说告别。

“父亲,大哥,这是我最后一次叫你们,我已经知道我的身世,孤星泪才是真正的离凡,而我只是一个错误罢了,你们没有必要瞒我,感谢你们长久以来的陪伴,现在,我要去自己该去的地方了。”

剑随风这番话说得真情流露。回忆起以往和父亲、大哥相处的点点滴滴,自己被父亲喂甜点喂出来的蛀牙又开始隐隐作痛,使他泪光闪闪,更平添几分真挚。

没人说话。恶魔眼泪一片寂静,地冥和邪说用一种难以言喻的目光看着他,带着三分怜悯五分诧异和两分“这小子又想干什么”的不耐,但唯独没有他以为的不舍。

这不对头。剑随风被盯得浑身发毛,他看向地冥,地冥眼神复杂,欲言又止;他看向邪说,邪说给了他一个白眼。

“怎、怎么了?”剑随风意识到事情的发展开始失控了。

“随风吾儿,眩者只是以为你有些叛逆,现在看来,你是要和眩者断绝父子关系?”

啊?这和我想的不太一样。剑随风思维卡壳,嘴上却很诚实地问:“我继续在家里待着,我和孤星泪不会很尴尬吗?”

“和孤星泪有什么关系?”邪说也发话了,“你脑子里又在想什么怪东西?”

剑随风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向二人解释一通,地冥听完,若有所思:“难怪你这两天这么老实,原来是因为这个。”

“孤星泪和眩者没有血缘关系,只是碰巧长得相似而已。至于你那天晚上听到的话……是玉逍遥开的小玩笑,不必在意。”

“我愚蠢的小弟,你弄坏的不是我的离奇,是冥冥之神的演出道具。”邪说戏谑地看着离凡,“无人榜修它修了三天,现在估计已经猜到是你做的了,你自求多福吧。”

竟是如此!剑随风还想再挣扎一下,问出了一个困扰众人多年的问题:“那、那为什么我和你们长得这么不像?”

“问雕偶师傅,鬼谛和永夜剧作家长得也完全不同。”

“哼!”/“不要把眩者和庸俗的鬼谛混为一谈!”

剑随风宕机了。








“父亲,你和隔壁剧组的时间城主还有弁袭君是不是失散多年的兄弟啊?”

“离凡,看来你今年不想要压岁钱了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7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